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着凉呕吐怎么办

2020-02-10 12:36:37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受凉恶心想吐,考虑急性胃炎可能性大。多由于饮食不当或者受凉刺激,胃肠道出现的异常症状。受凉呕吐的现象是十分常见的,给不少的患者带来了非常大的影响,不过出现了这种现象通过合适的方法是可以缓解的,可以试试喝红糖水、使用热水袋、多喝热水等等。那着凉呕吐怎么办?

1、喝红糖水。出现了受凉呕吐的现象,可以喝红糖水来缓解,因为红糖水具有滋补肠胃的功效,可以再适量放点生姜,生姜对于肠胃有保暖的作用,但是也要注意不能喝太多,以免造成肠胃的刺激。

2、使用热水袋。出现了受凉呕吐的现象,可以用热水袋来暖胃,当肠胃受凉的时候,就很容易出现打嗝呕吐的现象,可以用热水袋对肠胃的部位进行保暖,可以有效的缓解肠胃不舒适的感觉,缓解呕吐的现象。

3、多喝热水。出现了受凉呕吐的现象,一定要多喝热水,因为在呕吐之后,会造成患者体内水分的缺失,所以一定要多喝热水,不仅可以维持机体的平衡,还可以把失去的水分及时补充进来,对于受凉引起的呕吐也具有改善的作用。

4、肚脐贴姜片。受凉呕吐可以试试在肚脐贴姜片来缓解,首先切一片姜,然后稍微加热一下,然后用医用胶布固定在肚脐的部位,在晚上睡觉的时候贴上,第二天取下来,也可以缓解受凉呕吐的现象,不过一定要选择用过新鲜的姜,这样效果才好。

5、注意饮食。受凉呕吐患者的饮食也是要引起重视的,要注意饮食的卫生,还要注意尽量不要食用生冷性的食物,少吃对肠胃粘膜会产生刺激的食物,可以多吃一些流质食物,比如粥、面条等等。还要注意规律饮食,切记暴饮暴食,这些都是可以缓解受凉呕吐的现象的。

着凉这是再正常不过的一件事情了,由于身体素质很来就比较差,所以在生活中经常会因为各种原因而使得自己患上一些疾病,有的疾病来得快去的快,而有的疾病来得慢去的更慢。而着凉就是其中那种来得快去得快的疾病的一种。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何静副主任医师 池州市人民医院  妇产科

特别策划
热门问答更多
推荐医院更多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