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葡萄胎清宫干净的表现

2020-02-10 12:35:59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葡萄胎属于良性的滋养层肿瘤,妊娠期葡萄胎的发生一般是要与营养的因素、内分泌的紊乱或种族的因素有关的。所以一般是要及时的做葡萄胎清宫手术的,那么葡萄胎清宫干净的表现是什么,我们来了解一下。

一、葡萄胎清宫干净的表现

葡萄胎清宫是否干净,临床主要是根据B超检查来判断,因为葡萄胎清宫术后,即使已经干净,也可能还会出现阴道流血的情况。另外在临床上,更要注意观察血HCG的变化,如果血HCG呈持续下降状态,那么良性可能葡萄胎的可能性很大。如果是血h C g没有下降反倒升高。那么很可能是恶性葡萄胎或者是绒癌,所以葡萄胎清宫术后血HCG的值非常关键。

二、葡萄胎清宫会有疼痛

葡萄胎患者进行刮宫手术,患者会有疼痛、葡萄胎刮除术和正常流产刮宫手术是相同的,也可以选择无痛手术,这将改善疼痛的情况,去除葡萄胎时,还需要注意预防出血,子宫穿孔和感染。刮除术手术后,病人护理和要做的很好也要注意避孕,如果短时间内再次怀孕很容易导致葡萄胎再次发生。

三、葡萄胎清宫后的护理

1、心理护理

葡萄胎清宫后的护理要注意对患者的心理护理,大多数患者清宫后会出现焦虑情绪,心情低落,恐惧紧张的心里现象,如果不及时的进行对患者进行开导,就会引起患者出现高血压等疾病的发生。葡萄胎清宫后的护理要注意密切的观察患者的病情变化,比如观察患者是否出现腹痛、阴道流血等现象和观察患者的呼吸、血压、脉搏等生命体征,如果患者出现生命体征不正常的情况,要及时的向医生报告。

2、饮食护理

要注意饮食健康营养,患者的饮食要多吃高蛋白、高维生素,易消化的食物,并且要保证充足的休息,另外还要注意患者保持外阴清洁,以免清宫后护理不当出现感染的现象。

大家要注意,在葡萄胎清宫干净后,还要注意适当的进行锻炼,提高我们的免疫力。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何静副主任医师 池州市人民医院  妇产科

特别策划
热门问答更多
葡萄胎
擅长葡萄胎专家更多
  • 曲芃芃主任医师天津市中心妇产科医院

    擅长领域:各种妇科肿瘤手术及化疗

  • 孙红主任医师复旦大学附属妇产科医院

    擅长领域:熟悉妇科各种疾患的诊断和治疗,尤其对妇科恶性肿瘤的诊治有相当经验,能独立完成妇产科常见手术,并指导下级医生进行手术;对妇科恶性肿瘤的化疗方案及辅助治疗的选择,有独特的见解。对妇科常见病如宫颈炎、子宫肌瘤、子宫内膜异位症、慢性盆腔炎和不育症的诊断和治疗也颇有经验。

  • 任彤主任医师北京协和医院

    擅长领域:滋养细胞肿瘤的治疗微创治疗子宫肌瘤妇科恶性肿瘤、宫外孕、术后随诊病人Treatment of gestational trophoblastic tumors; minimally invasive treatment of uterine leiomyoma, gynecological malignant tumors and ectopic pregnancy; postoperative follow-up.

推荐医院更多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