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皮肤瘙痒小妙招

2020-02-10 12:35:33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我们应该都知道瘙痒属于无原发性的损害的皮肤病之一,许多的人患上皮肤瘙痒后不知所措,只能忍受瘙痒给我们带来的危害。其实是可以有办法改善皮肤瘙痒的,那么皮肤瘙痒小妙招有哪些,让我们来了解一下。

一、肥皂涂抹止痒。

蚊虫叮咬时,在蚊子的口器中分泌出一种有机酸——蚁酸。这种物质可引起肌肉酸痒,肥皂含高级脂肪酸的钠盐,这种脂肪酸的钠盐水解后显碱性。肥皂的碱性与蚁酸的酸性中和后迅速消除痛痒。

二、食用碱面。

用食用碱面水少许涂擦,也可很快止痒。

三、洗衣粉去痒。

用清水冲洗被咬处,不要擦干,然后用一个湿手指头蘸一点洗衣粉涂于被咬处,可立即止痒且红肿很快消失,待红肿消失后可用清水将洗衣粉冲掉。

四、鲜马齿苋茎叶。

用茎叶少许,在手里揉搓出水后,涂擦患处,具有止痒消肿效果。

五、用切成片的大蒜。

在被蚊虫叮咬处反复擦一分钟,有明显的止痛去痒消炎作用,即使被咬处已成大包或发炎溃烂,均可用大蒜擦,一般12时后即可消炎去肿,溃烂的伤口24小时后可痊愈。皮肤过敏者应慎用。

六、氯霉素眼药水止痒

被蚊虫叮咬后,可立即涂搽1至2滴氯霉素眼药水,即可止痛止痒。由于氯霉素眼药水有消炎作用,蚊虫叮咬后已被抠破有轻度感染发炎者,涂搽后还可消炎。

七、用金银花冲洗止痒

当皮肤过敏而导致瘙痒时,将金银花用水冲泡,然后用来冲洗瘙痒的部位,也可以起到止痒的效果,但是注意不要用热水冲洗。

八、用芦荟胶止痒

芦荟胶具有镇静消炎的作用,涂在皮肤上还可以杀菌,所以对皮肤瘙痒也可以起到一定的缓解作用。在皮肤瘙痒时,将芦荟胶涂抹在瘙痒处,会感觉到凉凉的,不用多久瘙痒感就会减弱。

大家要注意若是我们的皮肤发痒,还可以敷上冰块,这样可以迅速的镇静皮肤,缓解我们自身的瘙痒。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汪治国副主任医师 咸宁市中心医院  皮肤性病科

湖北省医师协会变态反应分会委员,武汉医师协会皮肤科医师分会委员,咸宁市皮肤性病学会常委。从事皮肤病与性病临床工作10余年,在临床皮肤科杂志、中国皮肤性病学杂志等国家级核心期刊发表论文10余篇。擅长于皮炎,湿疹,荨麻疹,痤疮,带状疱疹等皮肤病及梅毒,尖锐湿疣等性传播疾病

特别策划
热门问答更多
推荐医院更多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