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小孩突然抽搐原因?

2020-02-10 12:33:21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小孩子的身体还处于发育阶段,所以不时会出现一些疾病的入侵,特别是在神经系统方面,抽搐是比较常见的现象。有时候是在睡觉突然抽搐,有时候是在玩耍的时候就出现,由于抽搐之后也没有什么异常现象,所以多数家长并没有在意。其实,小儿突然抽搐,并非正常现象,小孩突然抽搐原因?

小孩突然抽搐原因主要有:

一、习惯以及模仿,小孩刚开始有抽搐的表现时,很有可能是由于条件性的逃避反映,比如眼中有异物而出现眨眼的情况,或者在模仿他人抽搐,时间久了就形成了习惯。

二、精神因素,一些精神刺激可以诱发孩子出现抽搐的情况,比如对学习的要求过高、家庭不和、受到责备过多、感情上受到忽视等等,这些因素都能够使孩子产生矛盾的心里,而抽搐的行为就是孩子心理上的矛盾冲出的一个外在表现。

三、体质因素,一些神经精神类型的孩子容易发生抽搐,比如神经质、多动、胆怯、情绪不稳定以及对人对事过于敏感等等。

四、家长的关注,在孩子抽搐发作的时候,家长越是过多的关注、制止,抽搐发作的可能就会越频繁、越剧烈,相反,如果家长有意识的不刻意理睬,可能孩子抽搐发作的频率会越低。

五、运动过度,根据临床调查发现运动过度也会加重抽搐的现象,另外也发现生活不规律以及生活的改变也会加重孩子的抽搐。

六、感染,感冒等一些呼吸道感染也会导致孩子的病情加重,所以如果孩子有抽搐的毛病,家长应尽量避免孩子感冒,如果感冒药及时进行治疗。

当小孩发生抽搐时,应镇静处理,并马上找医生,一般抽筋不会马上危害生命,因此不必过于惊慌,在医生到来之前,应采取这样的应急措施:(1)将宝宝平放在床上,头偏向一侧并稍稍向后仰,颈部稍稍抬高,不要让患儿跌落到地上,将其领口松懈。 (2)为宝宝清楚口鼻咽喉中的分泌物,保证患儿呼吸顺畅,迅速用手指掐住人中穴和合谷穴。 (3)为了防止患儿在剧烈抽搐的过程中造成身体的碰伤,要压住患儿的肢体,但是绝对不能用强力压,以免引起骨折。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何静副主任医师 池州市人民医院  妇产科

特别策划
热门问答更多
推荐医院更多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