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宝宝长痣是什么原因?

2020-02-10 12:32:18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所有人都想要一张完美无瑕的脸部肌肤,没有长痘痘,没有出红疹闭口,也没有长痣现象。可是在中国的传统理念认为,不同部位长痣也反映了人的不同命数,虽然这是不科学的理论,但长痣仍然是一件让人苦恼的问题。所以不少父母为孩子长痣感到担忧,宝宝长痣是什么原因?

一、长痣的原因

1、我们要了解到其实每个人身上都有大小不同的痣,因为痣是因为身体里的黑色素沉淀聚集在一起产生的,所以不可能我们一年四季不产生黑色素,所以宝宝身上有黑痣,有可能是以前小,我们没发现,孩子大了,才看到的,是正常现象。

2、其次,有的人是先天的,只是有可能出生的时候很小,随着年龄的增大,痣也长大了,所以我们才发现的,还有的人是后天才有的,健康的人一般身上都会有十到二十颗左右的痣,而且大部分的痣对身体是没有影响的,如果有些痣影响了人的外貌,我们现在可以用激光的方法很快祛除痣。

3、我们要知道有痣这时一种正常的生理现象,它有可能是宝宝身体发育到了必须程度而产生的,如果我们想要减少身体上的痣,值得注意的是,任

二、何一种痣如果发生以下变化,通常是恶变的征兆。

1、体积或面积迅速明显增大或其下方出现坚实的结节。2、颜色迅速加深、变黑或周围出现炎性红晕。3、常常出血,表面有痂片形成或发生溃疡。4、附近有黑色的点状卫星灶出现。5、局部发生疼痛、刺痒,或灼热感。6、邻近区域性淋巴结肿大。可以在日常生活中多给孩子食用一些富含维生素c和维生素e的食物,这样有助于减少宝宝身上的痣。

在平常的日常生活中,我们要多给孩子喝水,多吃富含维生素多的食物像水果蔬菜等,少吃一些辛辣刺激的食物,特别是一些带色素的食物更是禁止使用,如果孩子的痣面积很小,我们先可以暂时不用理会,如果影响了外观,可以去正规医院手术或是作激光治疗。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何静副主任医师 池州市人民医院  妇产科

特别策划
热门问答更多
推荐医院更多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