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产后抑郁一般持续多长时间?

2020-02-10 12:32:07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有些女士在生过孩子之后,因为没有人可以帮忙照顾孩子,所以除了需要恢复自己的身体之外,还需要好好的照顾孩子,因此产妇身上的压力是比较大的,再这样的情况之下就容易导致产后抑郁的出现。那么产后抑郁一般持续多久?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1、其实产后抑郁的持续时间是不定,不同人的身体状况不同,产后抑郁的持续时间也会不一样,且每个人的生活环境和每个人的心态是不一样的,时间也所以不一样,不能一概而论的,有的妈妈很快就会治愈的,但有的妈妈会持续很久,典型的产后抑郁症一般会在产后六周内发生,可持续整个产褥期,有的时间会更长的。

2、在生下孩子之后,抑郁症不会马上就会有的,它是一开始轻微的,慢慢加重的一个过程,它是由孕妇的精神状况来决定。通常会有情绪低落、体重下降、容易伤感、疲倦、无力等症状,严重的,会对生活没有希望,有的产妇会因为身材的走样,导致了自尊心降低、没有自信心,开始恐惧和害怕。

3、产后抑郁我们说它是小问题也可以说它是大问题,它刚开始可能只是妈咪在哭泣,但严重时就有可能会危及性命,属于心理障碍层面的。但是不是所有人都会产生。产后抑郁症通常情况下比较常见于产后的三个月内。这个时间段也正是身体的自我调节、过度时期,也是比较虚弱的时期。

4、女性有产后抑郁及早就诊进行干预治疗很重要,家人对产后女性有抑郁倾向能够及早发现,通过早期心理疏导干预,如有必要再结合药物治疗等多种方法调整,这种产后抑郁持续时间会较短。有可能经过产褥期之后,或者三两个月时间就会减轻或完全消失这类不良情绪。

5、如果女性产后抑郁症较为严重,经评估达到中度或重度状态,其持续时间也会有所增加,有可能会达到一年之久或者更长期而无法良好痊愈。所以产后抑郁症一定要做到早发现、早治疗。若长期有这种不良情绪不但影响自身的身心健康,同时也无法更好的照顾成长中的宝宝。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何静副主任医师 池州市人民医院  妇产科

特别策划
热门问答更多
抑郁
  • 静心口服液

    主治烦躁失眠等症。宁心安神、调节机能、延缓衰老[详细]

    去看看 ¥67.35
  • 舒肝解郁胶囊

    疏肝解郁,健脾安神。适用于轻、中度单相抑郁症属肝郁脾虚证者,症见情绪低落、兴趣下迟滞、入睡困难、早醒、多梦、紧张不安、急躁易怒、食少纳呆、胸闷、疲乏无力、多汗、疼痛、舌苔白或腻,脉弦或细。[详细]

    去看看 ¥63.46
擅长抑郁专家更多
  • 邓生华主治医师贵州省第二人民医院

    擅长领域:擅长肺癌、肝癌、宫颈癌、肝血管瘤、子宫肌瘤、支气管扩张咯血、肺结核咯血等良恶性肿瘤及非肿瘤疾病介入治疗!

  • 蒋子栋主任医师北京协和医院

    擅长领域:眩晕疾病的诊断和康复治疗,耳鼻咽喉科常见疾病的诊断和手术治疗Diagnosis and management of vertigo, diagnosis and surgical treatment of various ENT diseases.

  • 宋学红主任医师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

    擅长领域:对宫颈癌前期病变与下生殖道感染性疾病有过深入的研究。擅长应用影视阴道镜检查评估女性下生殖道的癌前期病变与癌变;擅长应用宫颈电热圈环切术(LEEP),为患宫颈高度癌前期病变(包括CIN2、3和原位癌)和早期宫颈癌的妇女,做保留子宫的宫颈锥切术;擅长诊治各类疑难生殖道感染;擅长并在国内开展用三阶梯技术(宫颈细胞学、阴道镜与宫颈组织病理学)检查评估妊娠妇女合并宫颈细胞学结…

推荐医院更多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