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哺乳期能吃维生素c吗?

2020-02-10 12:31:36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一般在哺乳期,很多的妈妈们会格外的补充一些营养剂,来帮助身体调理并促进乳汁的分泌。但是妈妈们也要注意,如果大量食用营养品的话,很容易导致肥胖的形成,所以在哺乳期,选择营养品要格外注意。那么哺乳期能吃维生素c吗?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一、哺乳期是可以适当的补充维生素C的,中、晚期孕妇及乳母维生素C的推荐摄入量为130mg/天。哺乳期的女性在用药和保健品的时候要慎重,因为很多可以通过乳汁分泌出来的,一些药物分泌可能会影响孩子的健康,所以在使用维生素C的时候最好咨询医生,按照医生的嘱咐正确用药。

二、维生素c是一种水溶性维生素,维生素c在胎儿脑发育期起到提高脑功能敏锐的作用。一项研究证实,人脑是人体含维生素c最多的地方,孕期妇女充足的摄取维生素c,可以提高胎儿的智力,由此可见,孕妇摄人充足的维生素c对胎儿的发育很重要。但是维生素c需要量高而利用率低,容易因摄人不足而引起维生素c的缺乏。所以孕妇适当补充维生素c。

三、维生素c有如下作用

1、预防牙龈萎缩、出血。健康的牙床紧紧包住每一颗牙齿。牙龈是软组织,当缺乏蛋白质、钙、VC时易产生牙龈萎缩、出血。

2、预防动脉硬化。可促进胆固醇的排泄,防止胆固醇在动脉内壁沉积,甚至可以使沉积的粥样斑块溶解。

3、治疗贫血。使难以吸收利用的三价铁还原成二价铁,促进肠道对铁的吸收,提高肝脏对铁的利用率,有助于治疗缺铁性贫血。

4、提高人体的免疫力。白细胞含有丰富的VC,当机体感染时白细胞内的VC急剧减少。VC可增强中性粒细胞的趋化性和变形能力,提高杀菌能力。

5、提高机体的应急能力。人体受到异常的刺激,如剧痛、寒冷、缺氧、精神强刺激,会引发抵御异常刺激的紧张状态。该状态伴有一系列身体,包括交感神经兴奋、肾上腺髓质和皮质激素分泌增多。肾上腺髓质所分泌的肾上腺素和去甲肾上腺素是有酪氨酸转化而来。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何静副主任医师 池州市人民医院  妇产科

特别策划
热门问答更多
推荐医院更多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