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宝宝腹胀怎么办?

2020-02-10 12:30:11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大家都知道腹胀是非常难受的,这时候人的食欲会下降,消化能力也会降低,身体健康也容易出现问题,而如果宝宝腹胀的话危害就会大大增加,所以父母们都特别担心,专家表示,解决宝宝腹胀的问题需要从多方面做起,那么宝宝腹胀怎么办?

一、当宝宝出现大哭大闹的时候特别容易出现胀气,遇到这种情况,父母应该要比较耐心的安慰宝宝,拥抱或者想办法调整宝宝的情绪,避免腹胀的情况更加严重。

二、不要让宝宝过于饥饿,宝宝因为过于饥饿,在吸吮的时候就会显得十分急促,吞食的时候就会吸入大量的空气,所以一定要养成定时喂奶的良好习惯,而且喂食以后要适量的帮助宝宝排气。

三、多给宝宝的腹部进行按摩,这样可以加快肠道的吸收蠕动而且有助于气体的排除,改善宝宝的消化吸收的情况。

四、喂奶的时候,应该注意正确的姿势,奶水要充满奶嘴瓶的前端,不要倾斜,以免宝宝把空气一同吸入。

五、如果宝宝出现腹胀的情况,就应该停止施工一些容易在消化道内发酵的食物,如:甜瓜和甘薯等食物。

六、宝宝腹胀有原因

因为宝宝比较容易出现胀气的情况,造成宝宝出现胀气的情况主要有以下的原因,所以家长可以适量的多加注意。

1、宝宝进食或者在吸吮母乳的时候太过于急促或者着急,连同空气一起吸入,尤其是当宝宝过于饥饿而且饥饿的时间过久的时候才喂食牛奶,就很容易出现这种情况。

2、奶瓶的奶嘴空太小不合适宝宝,造成空气可以通过奶嘴的缝隙被宝宝一同吸入进身体。

3、吸入奶水或者其他食物的时候,因为在宝宝的消化道中通过肠内菌和其他消化酶的作用出现发酵,产生大量的气体在宝宝的体内。

七、培养饮食习惯。不要让宝宝饿得太久后才喂奶。宝宝饿的时间太长,吸吮时就会过于急促而吞入大量的空气。所以要按时给宝宝喂奶,而且在喂奶之后,轻轻拍打宝宝背部来促进打嗝,使肠胃的气体由食道排出。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何静副主任医师 池州市人民医院  妇产科

特别策划
热门问答更多
推荐医院更多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