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右边脸长痘痘什么原因?

2020-02-10 12:29:04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每个人因为皮肤肤质的不同,长痘痘的位置也是各不相同的,但是一张脸可以分为左侧和右侧,有的人一直会在左侧长痘痘,而有的人则一直会在右侧长痘痘,右边脸长痘痘什么原因?

一、原因

1、失健运:脾失健运引起的痘痘主要表现为痘痘发病时间较长,且痘痘会出现红肿发炎比较严重的病情状态,痘痘多为囊肿型,多长在下颌处。

2、胃湿热:《内经》中“膏粱厚味,足生大疔”,指的就是日常生活中如果摄入过多油腻、辛辣、刺激性比较大的食物,造成皮脂分泌过多,引起皮肤炎症,导致脸上长痘痘。

3、阴不足:多是因为雄性激素分泌旺盛导致的,以青少年人群占主流,甚至有些孩子未成年就开始长痘痘,这些孩子跟他们平常的饮食习惯有很大关系,应该尽量避免摄入有激素的食物,如反季节种植的水果、蔬菜,洋快餐等。

4、熬夜,生活无规律:熬夜,生物钟紊乱的人也极易长痘痘,表现为痤疮、丘疹、脓疱等,这种痘痘千万不能用手挤,否则容易留下痘印或疤痕。 

二、调理

1、多吃润肺食物,这种食物主要包括了木耳、绿豆、绿茶、蜂蜜茶、梨、银耳等,饮食都具有清肺和润肺作用。特别是适量喝一些菊花茶能清肺火,而野菊花配金银花效果更好,胖大海、野生的川贝叶、罗汉果泡泡茶等等都具有清肺作用。在平常还应该尽量避免吃一些芒果、芋头、海鲜等易过敏的食物,停止吃海鲜和芒果、酒类食物等易敏食物,过敏会气管、支气管、肺部等等组织更加不适。

2、绿豆面膜:绿豆因为具有降火解毒的功效,因此绿豆泥对于长痘痘的患者来说是美容圣品,可使用绿豆粉,白芷粉,白茯苓,白芨粉、蜂蜜、牛奶混合,夏天如果皮肤超油就加少量牛奶调和,不加蜂蜜。每次做好之后敷面20-30分种,每周可做2-3次。

3、做些有氧运动:脸上长痘痘的人也应该注意运动,特别是每天的上午7~9点是肺部功能最强的时间,如果可以适量的进行运动可以增强肺部功能,同时在流汗之后可以帮助身体排毒,体内毒素排干净痘痘自然也就会改善了,可进行的运动为:慢跑,游泳、骑自行车、打太极拳、跳健身舞等有氧运动。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何静副主任医师 池州市人民医院  妇产科

特别策划
热门问答更多
推荐医院更多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