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腿水肿的原因?

2020-02-10 12:28:28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腿脚的健康对人们的行动能力有着极大的影响,尤其是腿脚出现不利索的情况容易给生活增加困难。例如,腿脚水肿的现象就让许多人感觉非常的痛苦,而且水肿的情况会持续相当长的时间,给生活增加不少麻烦。大家应该要了解双腿水肿的原因,那么腿水肿的原因有哪些呢?

1、疾病因素

心力衰竭及腿部静脉炎是造成腿部慢性(长期)肿胀的两大主因。据临床实践表明,静脉炎只会造成患者—的腿肿胀,而造成充血的心力衰竭则会使得两条腿都肿胀起来;静脉炎会引起疼痛,心力衰竭引起的肿胀则不会痛;造成腿部肿胀的各种疾病都有各自不同的发病机制及特征。

2、心脏病等

心脏病、高血压、病毒感染或是心瓣膜病变等等疾病使心肌变得衰弱无力,这时心脏无法将血液顺利送入肺部,血液便开始倒流入静脉当中,然后就会汇流入位于心脏下面的器官——肝脏,使得肝脏充血而肿胀起来。如果情形未见改善,最后血液甚至会回流腿部的静脉里而形成腿部肿胀。

3、肾阳疾病

患有严重肾脏疾病的人,全身各处都会出现肿胀的现象,腿部、脸部或是手指无一幸免,之所以会发生全身性的肿胀,是因为蛋白质从尿液流失太多所致。

4、肝病

肝病后期阶段较严重的肝病,会因两种机制而引起腿部肿胀。一种是因为肝细胞受到破坏无法制造足够的蛋白质,所造成的结果就像肾脏病变致使蛋白质流失所引起的状况一样;为了平衡血管内和血管外围组织的蛋白质含量,血液里的液体会流入组织内而造成组织肿胀。另一种就是肝脏有瘢痕(结疤),使得从腿部 流往心脏的血液无法通过肝脏,造成血液回流的现象。另外,腹腔里肿大的腺体或是肿瘤也可能会压迫到静脉,因而造成腿部的肿胀。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何静副主任医师 池州市人民医院  妇产科

特别策划
热门问答更多
水肿
  • 人血白蛋白

    1.失血创伤、烧伤引起的休克。2.脑水肿及损伤引起的颅压升高。3.肝硬化及肾病引起的水肿或腹水。4.低蛋白血症的防治。5.新生儿高胆红素血症。6.用于心肺分流术、烧伤的辅助治疗、血液透析的辅助治疗和成人呼吸窘迫综合征。[详细]

    去看看 ¥498.0
擅长水肿专家更多
  • 邵堂雷副主任医师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瑞金医院

    擅长领域:甲状腺结节(包括巨大甲状腺结节)、甲状腺腺瘤、甲亢、甲状腺术后复发、甲状腺癌和复发甲状腺癌的诊断及手术治疗。

  • 宋学红主任医师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

    擅长领域:对宫颈癌前期病变与下生殖道感染性疾病有过深入的研究。擅长应用影视阴道镜检查评估女性下生殖道的癌前期病变与癌变;擅长应用宫颈电热圈环切术(LEEP),为患宫颈高度癌前期病变(包括CIN2、3和原位癌)和早期宫颈癌的妇女,做保留子宫的宫颈锥切术;擅长诊治各类疑难生殖道感染;擅长并在国内开展用三阶梯技术(宫颈细胞学、阴道镜与宫颈组织病理学)检查评估妊娠妇女合并宫颈细胞学结…

  • 吴永健主任医师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医院

    擅长领域:冠心病的介入治疗、重症心肌梗死的救治(包括心源性休克、心力衰竭),冠心病的早期诊断,高脂血症以及糖尿病的治疗等;在急性心肌梗死的早期诊断、重症心肌梗死的救治(包括心源性休克)、心力衰竭、高脂血症以及糖尿病等方面都有较深入的研究

推荐医院更多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