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尿床怎么办

2020-02-10 12:25:29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宝宝尿床在生活中是一种非常常见的现象,是每一个当父母的人都会遇到的问题,这个时候作为大人也不要大惊小怪,因为宝宝在一两岁的时候,它的神经系统都还没有发育好,大脑根本不会控制自主排尿,才会导致经常尿床,那么该拿尿床怎么办?

1.尽量给小宝宝穿尿不湿。在宝宝很小的时候,有些宝妈为了防止尿床,晚上就会把他喊醒好几次,给他把尿。其实这是不对的,把屎把尿会影响宝宝的身体发育,轻者会让宝宝丧失根据尿意排尿,重则会造成脱肛、脊椎变形。宝妈要是担心自家宝宝晚上睡觉会把被褥尿湿,不妨给他穿纸尿裤,这样即保证被褥干燥,也能让宝宝睡整觉。

2.做好沟通,不让他失自尊。宝宝年龄再小也是有尊严的,家长在宝宝尿床后,不要当着外人的面就责骂他。宝妈们一定要有耐心,宝宝大一些,可以试着给他讲明白,让他懂得尿床不是一件光彩的事情,在睡前,宝妈可以喊宝宝去一趟厕所,以减少膀胱的存尿量。家长要和宝宝共同努力,帮他改掉尿床坏毛病,这样既维护了宝宝的自尊,也增进了母子间的感情。

3.憋尿训练。宝宝到了一定的年龄段,家长就可以训练他如厕了。白天让他多喝一些水,扩大宝宝的膀胱,当宝宝想上厕所的时候,宝妈可以转移他的注意力,拖延尿尿的时间,告诉他从1数到5才可以尿尿,这样宝宝就完成了憋尿训练。憋尿训练不但可以锻炼宝宝的膀胱,同时也激发了他的大脑皮层对排尿反射的敏感性。

4.饮食合适。宝宝在临睡之前不要让他喝太多的牛奶或水,并且晚饭不要吃太甜或者太盐的食物,因为这些食物会让宝宝体内水分增加,夜间很容易会出现遗尿的现象。宝妈尽量在白天控制好宝宝的摄水量,这样就减少了晚上膀胱的存尿量。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何静副主任医师 池州市人民医院  妇产科

特别策划
热门问答更多
推荐医院更多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