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早孕盆腔积液怎么回事?

2020-02-10 12:23:49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相信大家肯定都知道盆腔对于女性朋友的重要性吧,盆腔如果出现了问题,容易给女性朋友的身体健康造成威胁,如果盆腔出现问题要及时去处理。在怀孕后也会容易出现盆腔积液的情况,一般情况下在孕检时会容易检测出有盆腔积液的情况,那么早孕盆腔积液怎么回事?

1、女性怀孕早期多为生理性的盆腔积液,并且这种类型的积液除了在女性早孕期出现,也可出现在妇女排卵后的一段时间内,如果女性在检查发现有积液,但是身体没有发热、腹痛、腰酸、脓性白带等一系列的盆腔炎的症状,积液没有超过必须深度的患者一般考虑是生理性积液。生理性盆腔积液主要是在怀孕之后或者排卵之后出现,一般无需治疗,因为此类积液多可自然消失,但是病理性盆腔积液就是一些疾病导致,如女性怀孕之后出现这种情况对生育能力也会有很大的影响。

2、伴有不适症状的病理性盆腔积液,在临床当中认为主要是由于炎症感染引起的,一般多见于慢性盆腔炎的患者,因为炎症渗出在盆腔内积聚所致。在临床当中也有少数的患者是因宫外孕到了必须时间破裂、黄体破裂、盆腔脓肿、巧克力囊肿、卵巢癌等等比较严重的疾病引起。此外也有些患者的盆腔积液可发生在子宫内膜发炎后,内膜组织肿胀的细胞中渗出的略黏稠的液体,被周围组织包裹所渐渐形成的囊性包块。而怀孕后的女性发生这些疾病一般都是本身患有妇科炎症没有及时治疗,在怀孕之后症状加重引起的。

3、孕妇出现盆腔积液很常见,大家也不用太过担心。生理性的盆腔积液在怀孕初期会通过自我吸收慢慢消失,没有多大影响。值得警惕的是病理性的盆腔积液,不仅仅会危害孕妇本人的健康,还会危害肚子里胎儿的健康,所以作为孕妇必须要在平常注意呵护好自己的身体,发现问题及时就医,以免引起大毛病。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何静副主任医师 池州市人民医院  妇产科

特别策划
热门问答更多
推荐医院更多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