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小孩嗓子发炎吃什么药?

2020-02-10 12:22:13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一旦出现嗓子发炎,患者可能会出现咳嗽症状,喉咙里面感到很干燥,甚至有灼热感,会有非常明显的疼痛,吞咽东西的时候疼得更厉害,如果情况严重。宝宝嗓子发炎,就会出现咳嗽的症状,如果长时间得不到控制,还有引发为肺炎的危险。那么小孩嗓子发炎吃什么药?

1、如果宝宝嗓子发炎的情况比较严重,那么最好是给宝宝吃西药来治疗。比如说头孢克肟片,阿莫西林等,这些药物的杀菌能力强,见效快。可能有些家长觉得宝宝年龄小,不能吃西药,其实这种想法是非常片面的。因为小宝宝抵抗力差,遭受感染时,不但要承受巨大的痛苦,如果感染得不到控制,还有可能引发更大的危害。所以对于嗓子发炎比较严重的宝宝,就给宝宝吃西药来治疗。

2、中药中的蒲地蓝片,也是可以治疗呼吸道感染引起的嗓子发炎。虽然中药的副作用比起西药要小一点点,但也不代表没有副作用。而且蒲地蓝这种的中成药治嗓子发炎的见效速度,远远没有头孢克肟见效快。因此如果宝宝嗓子发炎不严重的话,就给宝宝吃蒲地蓝消炎片,严重的话,就吃头孢克肟。

3、孩子在嗓子发炎的时候必须要多喝温开水,这样有助于缓解嗓子干痒的症状。促进新陈代谢,让病毒细菌加速排出体外。宝宝嗓子发炎还要注意口腔清洁卫生,口腔卫生对病情的预防非常重要,用浓盐水漱口,有利于减轻口腔内的病菌,有助于减轻嗓子疼痛,缩短病程。日常多吃一些容易消化的食物,保持大便通畅,如柠檬,海带,萝卜,甘蔗等。卜集。日成多吃容易消化的食物,保持大便通畅,如柠檬、海带、萝卜、荸荠、甘蔗、冬苋菜等。

4、嗓子疼带给患儿很多的痛苦,带给患儿尤其严重的伤害,我们要提防嗓子疼的症状出现,如果患儿的病情不见好转,宝妈们要提高警惕,应当带患儿及时的去医院进行相关的检查。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刘祥礼主任医师 日照市中医医院  内科

刘祥礼,男,副主任医师,医保科副主任、中华医学会会员、日照市医疗事故鉴定委员会专家组成员。大学本科毕业,曾在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阜外心血管病医院进修学习心脏介入治疗术,擅长心血管疾病的诊断与治疗,技术精湛,造诣颇深。省级以上杂志发表论文20余篇,获科技进步奖2项。

特别策划
热门问答更多
推荐医院更多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