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斜视怎么矫正?

2020-02-10 12:21:55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不要以为只有小孩子才会出现斜视,其实很多成年人也会被斜视困扰,斜视常常被人叫做斗鸡眼,这也是比较常见的眼部问题。斜视大多是从小带来的,这对人们的视力影响非常大,还会影响美观。多数都是长时间用电脑或手机,不注意护理眼睛会导致眼睛出现这种问题,斜视怎么矫正?

1、验光配镜:应用1%阿托品眼药水或眼膏散大瞳孔,先检查眼底有无病变,然后再做详细的验光,确定屈光不正的度数,有远视或远视散光者,应给予配镜矫正。不少斜视戴一段时间眼镜后,眼睛不斜了,或斜视度数明显减少了。对于这样的孩子,要鼓励他坚持戴镜,看远看近都要戴,不可间断,一般坚持戴半年左右就可以看出效果来。戴镜后应每隔1年验光1次,以便随着年龄的增长,调整眼镜度数。

2、遮盖健眼:对双眼屈光参差相差太大或单眼远视且视力较差者,可采用遮盖健眼法。目的是戴镜后让斜眼看东西,多受一些光刺激,促使视网膜发育。如经遮盖健眼治疗后斜眼视力有所提高,需戴镜检查斜视度数,如斜视度数明显减少,则需坚持遮盖,每月查1次视力和斜视度。

3、同视机训练:有斜视的儿童,在有条件的情况下,最好到合肥普瑞眼科医院行立体镜或同视机训练。斜视的儿童戴眼镜后视力得到了矫正,但双眼视觉功能往往仍有障碍,这些训练不仅对斜视的位置矫正有很大帮助,而且对双眼单视功能的恢复和立体知觉的建立起到了良好的作用。

4、按摩穴位:眼睛的肌肉是非常强大的,如果我们想要凭借毅力去纠正的话,那么大家就需要非常强大的支持,这份坚持给人们带来了很大的成就感以及信心,这是其他工作和生活取不到的效果,尤其是在成人之后,因为手术治疗已经不能对眼睛的功能与积极的效果,只能起到美容效果的时候,我们就可以尝试这种方法。

5、手术治疗:经上述方法治疗1~2年无效或仍有斜视的儿童,或斜视治疗过晚者,则需在戴眼镜的基础上进行手术矫正。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何静副主任医师 池州市人民医院  妇产科

特别策划
热门问答更多
斜视
擅长斜视专家更多
  • 于刚主任医师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儿童医院

    擅长领域:手术: 复杂儿童斜视,上睑下垂,复杂泪道病,眼球震颤,眼眶肿瘤,小睑裂综合症,后巩膜加固治疗近视眼,复杂霰粒肿,倒睫,下睑内翻,各种儿童眼科手术, 治疗: 角膜塑形镜治疗近视,各种弱视,先天性眼球震颤视功能训练,近视眼防治,3D网络弱视治疗,3D网络斜视手术前训练、手术后训练,三棱镜斜视治疗,白内障术后弱视治疗, 发明: Ritlen儿童泪道插管,平顶双焦点镜治疗斜视,代偿头位测量仪,各种儿童斜视、弱视矫正特种眼镜,儿童弱视手机终端检查、训练软件。

  • 高东霞主任医师南昌普瑞眼科医院

    擅长领域:眼科针药诊治角膜病、干眼病、葡葡膜炎、糖尿病视网膜病变、视神经病变及小儿斜弱视治疗训练。并擅长于青光眼、斜视、翼状胬肉、上脸下垂等手术。

  • 卢炜主任医师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同仁医院

    擅长领域:斜视弱视 ,小儿眼科专业

推荐医院更多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