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隐血阴性什么意思?

2020-02-10 12:21:21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正常人尿液中无红细胞,或偶有微量红细胞。在剧烈运动,重体力劳动或久站后,尿中可出现一过性微量红细胞,这种情况属正常,没有临床意义。很多人在进行大便常规检查的时候会发现自己有隐血试验阴性的现象,这就会让患者非常疑惑,既不知道这种情况发生的原因是什么,也不知道它会不会对身体造成什么影响。有些情况可能我们很多人不知道的,那么隐血试验阴性是什么意思呢?

1、隐血试验阴性意味着患者的大便之中没有红细胞或者红细胞的含量非常少,这是正常的情况,说明患者没有消化道出血的现象。所以我们对此不用过于担心,应该放宽自己的心态,同时要积极配合医生进行其他的检查,看其他指标是否正常。但如果我们在检查后发现结果呈阳性,那么怎样引起足够的重视,因为这种情况说明患者有消化道出血的现象,所以我们要尽早进行进一步的检查,以尽快明确病因,避免治疗的耽误。

2、隐血试验阳性的原因非常复杂,它即可能是由于消化道溃疡引起的,也有可能是由于结肠息肉或者钩虫病引起的,并且不能够排除恶性肿瘤的可能,所以我们对这种现象应该引起足够的重视。在没有明确病因之前,我们不要盲目的进行处理,应该严格听从医生的嘱咐,做好相应的护理措施。在明确病因之后,我们要积极配合医生进行规范科学系统的治疗,以尽快改善自己的病情,控制消化道出血,这样才能让身体恢复到正常的状态。

3、所以说隐血试验阴性是正常的,说明没有问题,预防误差的发生可以进一步咨询的医生的意见。但是如果当尿常规检查出现异常时,请不要太紧张和太忧虑;同样,当出现和临床表现不一致的检验结果时,也不要盲目乐观,必须要配合临床医生做进一步的检查和分析,以免延误疾病的诊断。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何静副主任医师 池州市人民医院  妇产科

特别策划
热门问答更多
推荐医院更多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