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多久会孕吐?

2020-02-10 12:18:18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对于一些怀孕的朋友来说,看到其他孕妇朋友开始出现孕吐的现象,而自己还是没有出现,不禁会担心起自己也会像他们那样吐的那么辛苦。而更多的时候,他们往往会想知道,这样的事情是需要维持多长一段时候,知道之后也好让他们有个心理准备。下面看看,怀孕多长时间孕吐?

1、一般来说,约有3/4的女性在怀孕第6周会开始出现恶心呕吐等早孕反应,也有些孕妇在整个孕期都不会出现孕吐。孕吐一般不会持续很长时间,大约有一半的孕妇在孕14周时孕吐症状就会消失,有些孕妇要到孕18周左右孕吐症状才会消失。也有些孕妇整个孕期都有孕吐症状。

2、虽然孕吐的感觉的确不太好受,但好在对大多数准妈妈来说,它一般不会持续太长时间。孕吐通常在怀孕6周左右开始,在此后的1个多月里,这种症状会越来越严重。大约有一半的孕妇到孕14周时,就不再感到恶心了。剩下的大多数人则还需要1个月左右的时间,才会感到恶心症状慢慢减退。不过,此后孕吐还有可能会卷土重来,贯穿你的整个怀孕期间。也有些孕妇持续整个孕期都有孕吐症状,这与个人身体素质差异有关。

3、女性在怀孕之后,肯定会产生孕吐的症状,但是由于每个女性的身体素质不同,呕吐的时间长短也会不一样,大部分女性是在3个月的时候开始有呕吐的症状出现,但是过一段时间呕吐的症状就会自然地开始消失,但是有些女性在整个怀孕的期间都会有呕吐的现象,所以在这个时候女性可以选择一些清淡的食物来调理肠胃,可以选择一天多吃几餐,但是一餐的量不要太多。

4、由于每个女性朋友的体制不一样,早孕反应的时间也会有所不同。如有些人早孕反应是从四五周开始出现,大部分人是从六周左右开始表现得比较强烈一点。到十周左右达到高峰,一般要到三个月左右,也就是十二周左右。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何静副主任医师 池州市人民医院  妇产科

特别策划
热门问答更多
推荐医院更多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