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长期用开塞露有危害吗?

2020-02-10 12:16:34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开塞露是一种常见药物,这种药物是一种外用治疗便秘和大便干燥的药物,而这种药物价格比较合理,是一种大众药物。因此这种药物的使用频率和使用范围也是比较广的,我们知道开塞露是治疗便秘的药物,但是很多人都担心副作用。那么长期用开塞露有危害吗?

1、开塞露是治疗便秘的药物,这种药物主要作用就是起到润滑的效果,还可以刺激我们的肠壁,软化大便的效果,这样就可以使大便快速的排出,但这种药物不宜使用在老年人和儿童以及孕妇身上。虽然开塞露可以快速解决便秘,但常常使用开塞露副作还是比较大的,所以我们在使用开塞露的时候需要谨慎。

2、如果常常使用开塞露,直肠被刺激次数就会有所增加,敏感性就会下降,而身体一旦适应了这种药物那么久不再会有反应,特别是大便干结且量少的人群,如果常常使用开塞露那么患者的排便功能就会有所下降。而开塞露在常常使用的时候还会造成肠壁干燥,开塞露中的甘油吸水性强,容易引起习惯性便秘,还会出现依赖性。

3、开塞露虽然是治疗便秘的药物,但这种药物只能作为应急药物,不能常常使用,我们要想改善自己的便秘情况需要改善自己的饮食,多吃一些粗粮,还可以吃一些红薯,多喝一些温水,这样都是可以改善便秘症状的。

4、偶尔一次使用开塞露改善便秘患者的应急状况,确实有必须的作用和效果。由于开塞露对肠道有强烈地刺激作用,而且作用的时间比较长,常常接受恶性的强刺激,肠道对强刺激的应对能力变弱、迟钝,直至肠蠕动功能的消失。这对便秘的患者实际是一个灾难。

我们看了上面介绍的这些应该对长期使用开塞露的后果是什么有了一些认识,开塞露是一种大众药品,而我们看了上面介绍的这些应该知道这种药物是不能常常使用的,尤其是儿童和孕妇,所以儿童和孕妇在平常应该注意便秘这种情况,平常可以多喝一些蜂蜜水,这样可以防止便秘出现。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何静副主任医师 池州市人民医院  妇产科

特别策划
热门问答更多
推荐医院更多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