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坐月子能穿短袖吗?

2020-02-10 12:15:28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女性的身体是阴性的,随意身体很容易出现受凉,特别是产后的女性,一点发生受凉,对女性以及孩子都会造成很大的影响,所以女性要做好保暖,在产后尽量不要在阴雨天气外出,也不可以长时间吹空调或者是吹风扇等等。那么产后可以穿短袖吗?

1、夏天坐月子可以穿短袖么

夏天坐月子最好不要穿短袖。 因为新妈妈产后汗多,皮肤的毛孔是张开的,人又非常虚弱,这时如果受风、受凉,寒气直接进入产妇的体内,很容易引起感冒、腰酸腿痛、头痛、肩膀痛等不适,所以避免受风、受凉是很重要的。

2、夏天坐月子穿什么材质的衣服

夏季气温高,衣服应随室温变化而进行相应的增减。建议可穿着长袖棉、麻、丝等天然材质的衣服,棉质衣裤方便吸汗,麻类、丝类衣服比较凉爽。 早晨若不开空调,在自然环境中可以穿七分袖,长裤,若感觉有风或在空调房里,可穿长袖、长裤,若觉着脚上有凉意可穿上一双薄棉袜。

3、夏天坐月子穿衣服的注意事项

(1)衣物要勤洗勤换 。坐月子身子常出虚汗,大量排汗的时候必须要注意不要着凉,如果衣服湿了就应及时更换,千万不要怕麻烦,要多准备一些内衣内裤和贴身的衣物,一旦感觉不舒服马上换下来,避免着凉。

(2)不要穿塑身衣 。很多产妇为了恢复孕前身材,生完孩子后就会穿束身衣,而夏天的时候不适宜穿束身衣,因为塑身内衣不仅不利于产后恢复,而且比较紧,不利于排汗。产后1个月内穿塑身内衣不利于产后恢复,尤其是剖腹产者。

4、夏天坐月子要穿长袖吗

建议穿长袖。 夏天生完宝宝的新妈妈身体很虚弱,很容易受到寒气的侵袭,一旦着凉就很容易落下月子病,尤其是关节疼痛,因此就算是炎炎的夏日,在室内也最好穿上长衣长裤,穿薄袜子,热的时候可以把袖子卷起来。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何静副主任医师 池州市人民医院  妇产科

特别策划
39热文一周热点
热门问答更多
推荐医院更多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