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怀孕可以玩手机吗?

2020-02-10 12:14:41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怀孕是一段难忘而特殊的时光,尤其是在怀孕的孕早期,对于生活中很多平常习以为常的事情,孕妇都需要考虑再三后再决定做还是不做。现代大家的日常社交、娱乐、理财等都离不开智能手机的参与。不少孕妇在怀孕的初期都比较担心手机带来的电离辐射。下面我们来看看,怀孕可以玩手机吗?

1、在怀孕初期的时候,孕妇最好不要玩手机,因为任何的电子产品,都带有必须的辐射,而且手机的辐射是非常强烈的,对胎儿的发育非常不好,甚至会造成胎儿畸形,或者是导致流产的可能性,在怀孕初期的时候受精卵的着床并不是尤其的稳定,所以必须要引起重视。尤其是在用手机接打电话的时候,产生的辐射要比平常大很多倍,因此,孕妇在怀孕初期接打电话的时候最好使用耳机来接听或者拨打,可以减少手机带来的影响。

2、怀孕时期最好不要接触有关辐射的电子产品,包括手机在内,除此之外,也要避免长期的去接触电脑,平常在生活当中,可以多吃健康有营养的食物,多吃一些防辐射的食物,多吃含有蛋白质丰富的食物,这样可以提高孕妇的抗病能力。

3、孕妇在怀孕时期会有很多的注意事项,除了不能接触手机之外,最好也要掌握良好的饮食习惯,不要吃辛辣油腻的食物,在怀孕的前三个月,最好不要同房,同房过后会增加流产的可能性,平常也不要做一些剧烈的运动,身体不要太过疲惫。必须要注意劳逸结合。最好不要提重物,或者是干重活。

通过上述,相信大家对于怀孕期能不能玩手机已有答案。怀孕初期的注意事项已经有了必须的了解,在怀孕初期我们要注重自己的日常行为,尽可能地减少对自己的身体健康造成的损害,平常可以多吃一些防辐射的食物,同时在日常生活当中,必须要注重自己身体方面的变化,定期的做好产前检查工作,这样才能够保证自己的身体健康。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何静副主任医师 池州市人民医院  妇产科

特别策划
热门问答更多
推荐医院更多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