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更年期多久能恢复正常?

2020-02-10 12:12:10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更年期是一个人一生必将走过的一个特殊的阶段。这个时候人即将成为老年人,可以说每个人,特别是女性朋友都会面临着这样的问题。更年期的人身体、心理等各方面都会发生很多变化,而正是这些变化极大的影响了更年期人的生活品质,甚至对家人的生活品质也会造成较大的影响,那么更年期多久能恢复正常?

1、女性朋友进入了40岁之后,身体的各项机能都开始走下坡路,尤其是体内当中的雌性激素分泌就会越来越少,所以在这个时候很多女性朋友就会发现,以前非常规律的月经现在也变得不那么规律了。如果女性朋友在50岁的时候进入了更年期,那么更年期的时间大约会持续1-3年。当然因为每个人的情况是不一样的,有一些人更年期的时间会持续更长。

2、饮食调养。女性朋友更年期到来的时候,身体会出现一系列的不适症状,而这些不适的症状对我们统称为更年期综合症。所以女性朋友想要顺利的度过更年期,那么在饮食方面一定要做到科学搭配天天的一日三餐。并且多吃一些新鲜的蔬菜和水果,适当的吃一些富含雌性激素的食物,也许可以帮助你顺利的度过更年期。

3、多运动。女性朋友不仅要在饮食方面做调整,并且他平时也要积极的参加体育锻炼,这样的话才会让身体更加富有活力,并且运动锻炼还可以调节情绪,缓解心里的压力,可以帮助女性朋友更好的度过更年期。

4、更年期妇女的临床表现:

(1)更年期综合征,男女均可发生,女性较为突出,常发生于45~55岁,持续时间不等,短则几个月,长则几年,轻者稍感烦躁、心慌、情绪不稳定,重者表现为更年期精神病,女性尤多见。

(2)血管功能失调:忽冷忽热,出大汗,有时有头晕,天天可发生几次或几10次,并多在夜间发作。甚至出现发闷、气短等症状。

(3)月经失调:月经量逐渐减少,周期逐渐延长,经期缩短,以致逐渐停经.但有时候也会出现月经量增多,并伴有大量血块等情况出现。

(4)植物神经功能絮乱:头晕目眩,口干,喉部有烧灼感,思想不易集中,并且紧张激动,情绪复杂多变,性情急躁,失眠键忘,皮肤发麻发痒,有时有蚁走感。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何静副主任医师 池州市人民医院  妇产科

特别策划
热门问答更多
推荐医院更多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