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内分泌六项检查

2020-02-10 12:10:11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在生活中,许多的女性都是有内分泌失调的,这种症状不仅对女性的身体有影响,还会对女性的精神也有影响。一般内分泌失调的出现会长痘、长皱纹等,所以一般是要做检查的,那么内分泌六项检查是什么,让我们来了解一下。

一、内分泌六项的检查

1、促卵泡成熟激素

其主要功能是卵巢的卵泡发育和成熟。FSH值低见于雌、孕激素治疗期间、希罕氏综合征等。FSH值高见于卵巢早衰、卵巢不敏感综合征、原发性闭经等。

2、促黄体生成素

主要功能是促进排卵,形成黄体分泌激素。低于5U/L比较可靠地提示促性腺激素功能低下,见于希罕氏综合征。高FSH如再加高LH,则卵巢功能衰竭已十分肯定。

3、催乳素

主要功能是促进乳腺的增生及乳汁的生成和排乳。在非哺乳期,血PR1正常值为0。08-0。92nmol/L。高于1.0nmol/L即为高催乳素血症。

4、雌二醇

主要功能是使子宫内腺生长成增殖期,促进女性第二性征的发育。

5、孕酮

主要功能是促使子宫内膜从增殖期转变为分泌期。

6、睾酮

主要功能是促进阴蒂、阴唇和阴阜的发育,对雄激素有拮抗作用,对全身代谢有一定影响。女性血浆睾酮水平在0。7-2.1nmol/L,T值高,称高睾酮血症,可引起女性不育。

二、内分泌六项检查的时间

对于临床的一些检查项目并不是任何时候都可以进行的,选择一个最佳的时期能够提高检查的准确率,内分泌检查时间一般来说是在月经干净后的3-7天内,做内分泌物检查最为准确,如果还着急的话,做内分泌检查,避开月经期就可以了。

三、日常护理

患者还要重视日常的身体保养,在饮食上要保证营养丰富,多样化,也可通过食疗的方式进行调理,如常饮蜂蜜鲜藕汁、木耳红枣汤、芹菜蜜汁、红枣蜂蜜茶等。

女性要很好的照顾自己的身体,更加注意自己的身体变化。若有月经不调、肥胖、乳房肿胀、疼痛等症状,应引起我们的重视,并尽快就医。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何静副主任医师 池州市人民医院  妇产科

特别策划
热门问答更多
推荐医院更多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