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哪些蔬菜含维生素c

2020-02-10 12:09:21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我们都知道维生素C是一种非常强大的营养素,特别是很多女性会特别注意补充身体所需的维生素C群,因为人们常说,体内的维生素C如果充足,可以起到美容的作用。那么哪些蔬菜含维生素c,我们来了解一下。

一、土豆

土豆又被人们称之为马铃薯,提到维生素C不能不说的就是这种食物。土豆中的维生素C含量甚至与柑橘的维生素C含量不相上下,在平时烹饪的过程里面又可以很好的得到淀粉的保护,这样维生素C被破坏的机会就会较少,从而保留更多完善营养。土豆中的维生素C远远的超过了红薯和芋头。

二、南瓜

南瓜里面维生素的含量是非常高的,而且它里面还有很多人体所需的氨基酸,所以多吃南瓜也是十分有益身体健康的。

三、西红柿

当然维生素比较高的蔬菜里面,西红柿也是必不可少的,平时的时候多吃西红柿也是能够很好的补充维生素c的。

四、辣椒

辣椒在蔬菜当中维生素排行量是第一的,所以平时可以多吃一些辣椒也是能够补充维生素c的,但如果不能吃辣椒,可以选择其他的蔬菜补充维生素c。

五、红薯

红薯有润肠通便的作用,当然它的维生素c含量也是非常丰富的,除了维生素c维生素a的含量也是很高的,平时多吃红薯有降低胆固醇,一气健脾的效果,而且还有美容的作用。

六、芹菜

芹菜也是很好的食物,它有降血压的作用,而且里面的维生素含量也很高,同时也有防辐射的效果。

七、苦瓜

苦瓜,葫芦科苦瓜属植物,一年生攀援状柔弱草本,多分枝;茎、枝被柔毛,卷须纤细,不分歧。苦瓜原产东印度,广泛栽培于世界热带到温带地区,中国南北均普遍栽培。苦瓜果味甘苦,主作蔬菜,也可糖渍;成熟果肉和假种皮也可食用。

多吃水果和蔬菜,平时不要挑食还有偏食。此外,平时加强体育锻炼,提高身体免疫力,也能预防一些疾病。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何静副主任医师 池州市人民医院  妇产科

特别策划
热门问答更多
推荐医院更多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