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维生素D缺乏怎么办

2020-02-10 12:08:20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维生素对人们的身体健康具有很大的作用,人们熟知的是维生素A、E等,对于维生素D的作用可能知之甚少。维生素D为人所熟知的作用可能就是能促进钙吸收,其实维生素D对预防高血压和一些传染性疾病等也是有一定作用的。那么维生素D缺乏怎么办?

1、晒太阳。维生素D研究者、前美国西南医学院教授索拉姆透露,如果晒太阳至皮肤发红,人体将会合成2万IU的维生素D。但在阳光下出现皮肤红肿,不利于皮肤健康。

所以保护皮肤的同时,若想要通过晒太阳安全地获取维生素D,每周应该在阳光较好的上午10点-下午2点走出户外,让手脚、胳膊和腿(约占全部皮肤的25%)晒2-3次太阳,时间应控制在使皮肤晒红所需时间的25-50%,这样就能获取800~1500IU的维生素D。

2、多吃三文鱼、鸡蛋黄等食物。血液中维生素D的浓度越高,成人对青花鱼、鳀鱼、海鲜类、牛奶、乳制品等富含维生素D食物的摄取频率越高。老人早期的摄取频率较高。想要通过食物获取1000IU的维生素D,需要分别摄入蛋黄10个、三文鱼300g、或牛奶10杯。若只通过食物补充维生素D,则需摄入大量的食物。晒太阳和摄入海鲜、鸡蛋、乳制品等结合起来,才可以充分补充维生素D。

3、药物获取。除了太阳光照射获取维生素D之外,还可以食用一些医学合成维生素等保健品药物,比如维生素D补充剂。因为这些药物是有针对性的补充人体所需的维生素,所以对于补充维生素D也是比较快的一种途径。

4、多吃海产品。包括海鱼类,海贝类,海带类,这些海产品都是含有维生素较多的食物,这些食物的食用方式也是多种多样的,当然吃起来味道也是很鲜美,所以一些喜爱美食的朋友也可以通过食用海产品来补充维生素D。

以上介绍了一些可以获取身体所需维生素D的获取途径,其实最简单,也是最有效的方式就是多晒太阳,让身体可以接收到紫外线的照射,日常的食物虽说也含有维生素D,但只是含有一小部分,也希望各位朋友可以加强身体锻炼,都有一个健康的身体。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汪治国副主任医师 咸宁市中心医院  皮肤性病科

湖北省医师协会变态反应分会委员,武汉医师协会皮肤科医师分会委员,咸宁市皮肤性病学会常委。从事皮肤病与性病临床工作10余年,在临床皮肤科杂志、中国皮肤性病学杂志等国家级核心期刊发表论文10余篇。擅长于皮炎,湿疹,荨麻疹,痤疮,带状疱疹等皮肤病及梅毒,尖锐湿疣等性传播疾病

特别策划
热门问答更多
推荐医院更多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