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腿上有血栓怎么办

2020-02-10 12:08:13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一些中老年人经常存在血栓的情况,血液循环受到阻碍或者存在血液过度粘稠的情况时,在人的血管壁就容易形成血栓。下肢血栓大多数是下肢血管的内膜受损和血流变慢造成的,通常情况下是不用过度担心的,但是如果下肢血栓脱落,可能会造成肺栓塞或者脑栓塞,就有生命危险。那么腿上有血栓怎么办?

1、使用抗凝药物进行治疗。不同的人出现腿上血栓的原因和具体症状或许是不同的,如果出现了深静脉血栓,可以使用一些抗凝药物进行治疗。急性期的病人最好不要下床走动,可以适当的卧床休养。

2、热敷或者按摩方式治疗。如果出现了静脉曲张血栓,可能会导致红肿或者疼痛,可以通过热敷或者按摩等方式来进行治疗。

3、通过常规输液治疗。血栓形成主要是血液的高凝状态造成的。一般通过输液抗溶栓治疗就可以恢复。自己以后多活动,注意饮食,富含脂肪高的肉食,跟食盐都要少吃。休息可以多抬高双腿 ,促进血液循环。

4、手术治疗。针对人们出现腿上血栓这种疾病,除了应该在医生的指导下用药,使用一些溶栓的药物或者扩张血管的药物进行治疗之外,也可以考虑通过手术的方式进行治疗。手术方式适用于血栓形成时间比较长,并且病情比较严重的患者。在用药期间最好表示饮食清淡,并且按照医嘱用药。

5、药物治疗。如果人们出现了腿上血栓这种疾病,建议到正规的医院神经内科住院观察病情并且治疗,可以使用一些活血化瘀的药物进行治疗,比如舒血宁注射液或者可以皮下注射克赛注射液等药物进行抗凝治疗。

综上所述,有的人发现腿上出现了血栓,可能会对身体健康造成影响,可以到医院寻求医生的帮助,选择一些药物进行调理,比如抗凝血药物或者促进血管扩张的药物。在此过程中,应当注意补充身体的营养,并且不能剧烈运动,可以定期到医院复检,直到身体完全康复。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何静副主任医师 池州市人民医院  妇产科

特别策划
热门问答更多
推荐医院更多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