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排卵期出血症状

2020-02-10 12:07:10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病理性排卵期出血容易引起重大妇科疾病,这是因为排卵期出血的症状比较细微,一般不易察觉,再加上现代生活的快速节奏,女性朋友更加没有闲功夫关心自己的身体。部分女性的妇科知识又不多,也很容易忽视排卵期出血的问题。那么排卵期出血症状有哪些?

1、阴道流血,小腹疼痛。所谓排卵期出血,即月经中期出血,是指两次正常量月经之间的少量出血,一般发生在月经来潮前14天左右。排卵期出血最明显的症状就是子宫出血。一般情况下出血量少,有的仅为咖啡色分泌物,极少者点滴即净,或为带中夹血,有的出血持续时间为几小时,或2-3天后自行停止。最长不超过7天。排卵期出血除了会出现少量阴道流血外,还伴随着小腹疼痛或腰酸症状,以一侧多见、有时亦可有双侧腹痛,可轻可重。一般持续数小时,个别患者可持续2~3天。

2、体温升高,乳房胀痛。排卵期由于黄体素的分泌,使体温在排卵后略有升高。一般需要借助体温计才能发现。但有的女性虽然没有测试基础体温,在排卵后的半个月,尤其是每天下午,会感到自己有些微热。另有不少女性在排卵期会出现乳房胀或乳头痛,有时简直不能触碰乳头,乳房的表现也可能一直持续到下次月经来潮前夕。

3、少量流血。女性排卵期阴道会有少量流血的症状,这是因为排卵期体内的激素水平变化导致雌激素水平降低,致使子宫内膜失去了激素支持而出现部分子宫内膜脱落的现象。另外,由于排卵时卵巢有轻微的破损,破损处少量的血液流出,随着输卵管的蠕动运送到宫腔内,再经阴道排出体外,也能引起少量的阴道流血。一般排卵期出血量比较少,并且在宫腔、阴道内存留的时间较长,流出速度慢,出血时往往都呈陈旧性褐色。排卵期阴道分泌物增多,还容易出现血性白带的情况,这种现象在排卵期比较常见,一般2-3天就可自然消失。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何静副主任医师 池州市人民医院  妇产科

特别策划
热门问答更多
推荐医院更多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