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精液怎么处理

2020-02-10 12:04:16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过去,人们认为妇女在生产过程中出现问题是她们的错,因为子宫是怀孕的母亲,男人在生命的诞生中扮演着重要的角色,尤其是在精液质量方面,这并不奇怪。精液怎么处理,接下来我就带大家了解一下。

一、合理饮食。

精子需要多种维生素、蛋白质、钙、锌等等,饮食不合理会导致精子先天不足。良好健康的饮食,如蔬菜水果、鱼类、肉类、蛋类对强健精子都有好处,尤其是含锌高的食物更能增强精子质量。

二、合理锻炼身体。

虚弱、肥胖都会降低精子质量,适度运动能改善身体的综合情况,同时也能增加精子的活跃度。不过应避免长时间骑车、骑马和过于激烈或消耗体能的运动,否则往往会适得其反。

三、规律的生活习惯。

由于不少朋友工作压力大,休息不规律,睡眠不足也容易导致身体疲惫、内分泌失调,影响性功能以及精子质量。规律的生活能让夫妻双方更好调理身体,增进彼此的感情和增加受孕机会。

四、戒烟戒酒。

吸烟不但会伤害身体,也会导致精子质量受损。据相关研究表明,饮酒后70%左右的男性朋友精子会出现异常,即便受孕也可能造成胎儿发育不良。所以若您计划怀孕的话最好是提前半年逐步减少烟酒。

五、正常的精液

男性的正常精液呈现出乳白色的外观形态,并且比较粘稠有拉丝的情况,这是精液的一般表现特征,要注意观察男性的精液,在出现不适的症状加上精液的感官异常的时候,要及时检查,确定潜在病情的影响与刺激。正常精液的气味是由一种称为精氨的化学物质经氧化以后散发出来的,很像栗子花的气味。精液缺乏这种特殊气味常常表示前列腺功能受到损害。

可以根据精液的颜色来判断精液的健康,正常精液颜色多为灰白色,如果有乳白色,可能有一些炎症或生殖器炎症,因此,我们必须保持警惕,及时去医院。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汪治国副主任医师 咸宁市中心医院  皮肤性病科

湖北省医师协会变态反应分会委员,武汉医师协会皮肤科医师分会委员,咸宁市皮肤性病学会常委。从事皮肤病与性病临床工作10余年,在临床皮肤科杂志、中国皮肤性病学杂志等国家级核心期刊发表论文10余篇。擅长于皮炎,湿疹,荨麻疹,痤疮,带状疱疹等皮肤病及梅毒,尖锐湿疣等性传播疾病

特别策划
热门问答更多
推荐医院更多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