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近视眼手术多久恢复

2020-02-10 12:03:53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用眼的地方多了,很容易导致近视眼的出现,近视眼不仅看不清物体,而且要工作。因此很多近视眼的人都会做近视手术来矫正,这样才能使眼睛恢复正常的度数,那么,近视手术后腰部需要多长时间才能完全恢复,接下来由我来大家具体的了解一下。

第一、近视眼术后的恢复时间

其实这个问题是不能确定的,因为每个人的近视度不同,体制也不同,所以近视手术后修复的时间也就不同,如果没有什么问题的话,一般情况下三到六个月就可以恢复,但是术后注意事项是不能忽视的。

第二、近视眼术后的注意事项

1.近视手术后头一天必须要在家或医院安静休息,动作一定要轻,不能直接用水冲洗脸,可用湿毛巾轻轻地擦脸和眼周,睡觉时不要压着做完手术的眼睛。

2.近视手术拆线一周内,眼睛的恢复速度较慢,患者应该按医嘱在拆线后局部要点眼药水或药膏,以预防术后的并发症。个人需要注意卫生,将手洗干净。年纪较小的孩子应该由家长帮助涂抹眼膏或眼药水。

3.近视手术后2个月内,让孩子少看电脑、少看电视剧。伏案工作的年轻人也注意眼睛休息时间,面对电脑屏幕时间一天不要超过5小时,期间每40分钟应该看看绿色植物和远处,让眼睛得到充分的休息。

4.保持心情开朗,正确对待日常生活中的各种刺激,保证睡眠,预防感冒、咳嗽。户外活动时要佩戴颜色较浅的太阳眼镜。

5.多食鱼、肉、奶、蛋等蛋白质丰富的食物,少吃高糖食品。多吃紫菜、海带、黄鱼、海蜒、牡蛎等含锌的海产。多吃含有叶黄素较多的蔬菜,如:西兰花、甘蓝、南瓜、猕猴桃、芒果、香橙等。

还有一个病人要记住,做完近视手术后,出去要注意晒太阳,防止阳光和紫外线伤害自己的眼睛,只要做好这几项护理工作,近视手术就能很快完全康复。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何静副主任医师 池州市人民医院  妇产科

特别策划
热门问答更多
近视眼
擅长近视眼专家更多
  • 于刚主任医师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儿童医院

    擅长领域:手术: 复杂儿童斜视,上睑下垂,复杂泪道病,眼球震颤,眼眶肿瘤,小睑裂综合症,后巩膜加固治疗近视眼,复杂霰粒肿,倒睫,下睑内翻,各种儿童眼科手术, 治疗: 角膜塑形镜治疗近视,各种弱视,先天性眼球震颤视功能训练,近视眼防治,3D网络弱视治疗,3D网络斜视手术前训练、手术后训练,三棱镜斜视治疗,白内障术后弱视治疗, 发明: Ritlen儿童泪道插管,平顶双焦点镜治疗斜视,代偿头位测量仪,各种儿童斜视、弱视矫正特种眼镜,儿童弱视手机终端检查、训练软件。

  • 杨海军主任医师南昌普瑞眼科医院

    擅长领域:玻璃体视网膜疾病、白内障、眼外伤、青光眼及泪道病的诊治,特别擅长视网膜脱离、糖尿病视网膜病变、黄斑病变、高度近视性眼底病变、玻璃体积血、严重眼外伤等眼底疾病的诊治。

  • 周文天主任医师南昌普瑞眼科医院

    擅长领域:擅长角膜病诊治、角膜移植、全飞秒激光和ICL近视矫正手术。

推荐医院更多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