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近视手术多长时间恢复

2020-02-10 12:03:49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随着电子产品的普及,许多青少年爱上了玩游戏和玩电子游戏,有空的时候,他们每天花十个多小时看电脑和手机,这种过度使用眼睛容易导致近视,给人们的生活带来极大的不便。因此他们中的很多人利用近视做近视手术来矫正,使自己的眼睛度数正常,那么近视手术后腰部需要多长时间才能完全恢复,接下来由我来给大家具体的了解一下。

第一、近视眼手术后的恢复时间

近视眼的手术治疗目前主要包括以下几种方式:第一、角膜屈光手术,包括准分子激光手术和飞秒激光手术两种,这种手术的创伤是非常小的,而且是在激光指导下进行的,手术恢复的时间一般比较快,术后第二天视力就能得到比较好的恢复,一周以后视力基本稳定,一个月以后完全恢复正常。第二、眼内屈光手术,包括有晶体眼的人工晶体植入术和晶状体置换术,这种手术与白内障手术是比较类似的,手术恢复的时间可能要稍微慢一些,一般术后一周以内视力进入稳定状态,一个月左右如果没有出现并发症,比如出血或者感染,可以停止药物使用,恢复正常。

第二、近视眼手术后的注意事项

近视眼手术之后,由于在短期之内角膜的伤口并没有完全愈合,所以在这期间还是要注意合理的用眼习惯,保持眼睛局部的清洁。

1.需要规律地使用药物来预防局部感染的发生,减轻局部的炎症反应。常用的药物主要为糖皮质激素滴眼液,比如氟米龙滴眼液,使用的时间大约需要2-3周左右。

2.这期间一定要注意合理的用眼习惯,避免过度用眼。如果在这期间总是熬夜或者使用电脑、手机这类电子产品时间过长,不利于疾病的恢复。严重的话,甚至有可能导致干眼症、角膜感染等并发症,所以手术以后一定要注意。

此外患者要记住,近视眼手术后,外出时要注意防晒,防止阳光和紫外线对眼睛的伤害。只要做好这些护理工作,近视眼手术后很快就会完全康复。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何静副主任医师 池州市人民医院  妇产科

特别策划
热门问答更多
近视眼
擅长近视眼专家更多
  • 曹文红副主任医师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儿童医院

    擅长领域:小儿眼科各种疾病的诊断和治疗,小儿斜视弱视、小儿泪道疾患等的治疗,尤其在儿童白内障、青光眼治疗。

  • 瞿小妹主任医师复旦大学附属眼耳鼻喉科医院

    擅长领域:小儿眼病的诊治、弱视与斜视临床、各种复杂眼肌疾病的诊治、近视眼的临床与研究工作、近视激光手术、接触镜的临床与教学、视觉疲劳、老视等诊治。

  • 解湘凌主任医师首都儿科研究所附属儿童医院

    擅长领域:斜视、弱视的诊治

推荐医院更多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