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怀孕多久胸会涨

2020-02-10 12:00:43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怀孕的女性是会有胸胀现象的,这种胸胀会帮助女性二次发育的,此时的会变得更加兴奋的,很多人都是想了解到,怀孕多久胸会涨,我来介绍下。

一、受孕后的1-2周胸会涨

在受孕后的一、两周后,你的乳房会变得胀大,会更加柔软。由于妊娠刺激,孕妇的身体会产生许多雌激素和黄体酮,导致乳房的腺体开始生长,所以乳房会变大。这些激素还会使乳房能够保存更多的液体,所以乳房会变得酸痛柔软。乳房是宝宝出生之后的粮仓。因此,在整个孕期里,乳房的发育都是随着胎儿的发育一起变化的,其目的是为了适应分娩后哺乳的需要。一般来说,女性怀孕后的第4-6周胸部胀痛的情况会比较严重。

二、原因

怀孕后胸部胀痛是由于激素水平改变所引起的。从受精卵着壁的那一刻起,女性体内的内分泌系统就开始发生变化。其中,最明显的征兆之一就是乳房敏感、胀痛。这是由于孕妇体内的激素水平提高所引起的。这种胀痛感与女性在经期前的感觉很相似,只是更强烈一些。

胸部胀痛的情况会在孕妇怀孕3个月后有明显好转,因为孕中期开始,孕妇的身体就已经适应孕期荷尔蒙的改变了。

三、缓解

对于怀孕后乳房出现的胀痛症状,孕妇可以采用热敷、按摩等乳房护理方式来缓解。千万要注意的是,这一时期乳房是非常脆弱的,孕妇在护理过程中应该动作轻柔,避免损伤乳头。

每个人的妊娠反应不一样,呕吐的时间也不一样,有些孕妇在整个孕期都不会有呕吐的症状。约50%的女性在在停经6周前后就会有恶心呕吐、头晕、乏力、食欲不振、偏食等症状出现,到妊娠12周左右症状会自行消失。但不排除有个别情况,有的人反应厉害,可能从怀孕初期至分娩前一直吃什么吐什么,有的人则反应较轻,基本没有怎么呕吐。

怀孕后胸会涨因人而异,这个也是判断怀孕的标准的,为了缓解针状,女性可以选择一些新鲜易消化的食物,多吃水果和蔬菜,避免吃太油腻刺激的食物。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何静副主任医师 池州市人民医院  妇产科

特别策划
热门问答更多
推荐医院更多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