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呼吸道感染会发烧吗

2020-02-10 12:00:04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每年春冬季,流感是比较活跃的季节。在这个时期,如果不注意身体的保养,一旦身体素质下降,就容易感染疾病。危害还比较大,如呼吸道感染是比较常见的疾病之一、一旦疾病发生,不仅会给患者的正常生活带来影响,甚至可能引起其他疾病,那么在临床上呼吸道感染会引起发热吗,让我来介绍下。

第一、呼吸道感染会引起发热

我们的呼吸道常与身体的肺部器官相连接,当呼吸道受到感染发炎时,如果不及时医治,常常会影响到肺部感染,产生肺炎,因此对于呼吸道疾病,绝对不可以掉以轻心。当身体出现上呼吸道感染持续一周,且伴随着发烧不退症状的时候,不仅需要进行药物治疗,适当的物理治疗也十分重要。

第二、发烧的治疗

1、冷湿敷法:如果高烧无法耐受,可以采用冷敷法降低体温。在额头、手腕、小腿上各放一块湿冷毛巾,其他部位应以衣物盖住。当冷敷布达到体温时,应换一次,反复直到烧退为止。也可将冰块包在布袋里,放在额头上。

2、热敷降温:如果体温不是太高,可以采用热敷来退烧。用热的湿毛巾反复擦拭病人额头、四肢,使身体散热,直到退烧为止。但是,如果体温上升到39℃以上,切勿再使用热敷退烧,应以冷敷处理,以免体温继续升高。

3、酒精降温:将75%酒精兑水一倍稀释,用小毛巾蘸湿擦抹头、颈、腋窝、胸背和四肢。若小儿四肢冷或擦抹后皮肤起“鸡皮”,应改用稍低于皮肤温度的温水擦抹四肢直至回红转暖。

4、温水浴:温水浴也可以起到缓解发热的症状。婴儿应以温水泡澡,或是以湿毛巾包住婴儿,每15分钟换一次。

5、药物退热:宜选用退热缓和的对乙酰氨基酚、布洛芬、复方阿司匹林等。剂量宜小,以免出汗过多,体温突然下降而引起虚脱。尤其是年老体弱、幼儿及体温在40°C以上的发热病人,更应使用小剂量。婴儿高热易惊厥,可用15%~30%安乃近溶液1~3滴滴鼻。

物理降温快速安全,特别适用于高温。物理降温时,应每隔20-30分钟测一次体温,注意呼吸、脉搏、肤色的变化。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何静副主任医师 池州市人民医院  妇产科

特别策划
热门问答更多
推荐医院更多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