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代谢酸中毒的临床表现

2020-02-10 11:57:30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代谢性酸中毒是酸碱平衡紊乱,可能是酮症酸中毒所致。比如糖尿病是由相对缺乏胰岛素引起的,如果突然停止使用药物,会出现各种应激症状,导致胰岛素放置不足,酮体的产生代谢性酸中毒。接下来我们就一起了解一下,代谢酸中毒的临床表现。

一、代谢酸中毒的临床表现

主要的症状有:1、呼吸加深加快,通气量增加,呼出的气体中带有烂苹果气味。2、面部潮红,心率加快,血压常偏低,偶尔会有神志不清的症状。3、表情淡漠,疲乏无力,嗜睡,精神混乱,定向感觉丧失,木僵,昏迷。4、肌张力降低,腱反射减弱或消失,骨骼肌无力,弛缓性麻痹。5、出现酸中毒会导致心血管系统出现疾病,呼吸系统也会有表情,会导致呼吸加快加深呼吸,中秋兴奋会出现轻微的腹痛腹泻恶心呕吐,所以说还会出现一系列的肠胃症状。一定要引起重视。

二、代谢酸中毒的原因

1、引起代谢酸中毒也有可能是因为药物或者是毒物而导致的代谢酸中毒,主要是由于水杨酸类或者是有机化合物,甲醇乙醇丙,陈等等大量服用一些水杨酸类服用一些碱性药物,就会使水杨酸成分中大量失血造成酸中毒。

2、如果服用一些假酒,也会导致甲方中会导致,就转化成甲醇,最后转变成甲酸,引起代谢酸中毒,也会通过抑制颗粒呼吸链引起的乳酸中毒,那么一定要引起重视但是学生中毒一定要及早的治疗。

三、治疗

代谢性酸中毒这样的疾病发生以后,治疗上就应该注意选择根据病因对症治疗,特别是对于高AG正常氯性代谢性酸中毒。碱性药物治疗用于严重的正常AG高氯性代谢性酸中毒的患者。

大家在日常生活中应注意加强体育锻炼,保持良好的个人体质。对一些疾病有常识的患者应多加注意了解,最好能做好疾病预防工作,特别是在多发病季节。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何静副主任医师 池州市人民医院  妇产科

特别策划
热门问答更多
推荐医院更多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