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阿胶糕的好处

2020-02-10 11:55:06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日常生活中,我相信大家都很注重养生,不可避免的事情就是喜欢阿胶糕蛋糕,阿胶糕的作用是很多人,经常吃一些是有好处的。接下来我们就一起了解一下,阿胶糕的好处。

一、美容养颜

阿胶糕通过补血而滋润皮肤,利于皮肤保健。长期服用可使脸色红润,肌肤细嫩,有光泽。是滋养皮肤,美容养颜之佳品。

二、调经安胎作用

阿胶糕可以用于因血虚、血瘀和血热引起的月经不调,有利血调经作用。阿胶糕可补阴血,益冲任,故可养胎、安胎,调治妊娠病。对常见胎元不固,胎动不安,甚至流产有很好的治疗作用。

三、增强机体免疫功能

阿胶糕能够升高白细胞数量,能增强机体非特异性免疫功能。固元膏对年老体弱,久病体虚,易患感冒等体质下降者有较好的治疗和预防作用,使免疫力增强,疾病减少。

四、益智健脑

阿胶糕中含有的多种有效成分可以缓解学习紧张情绪,使大脑和全身得到充分休息,有利于提高体质,强身壮神,精力旺盛。阿胶中含有小分子活性肽,能增强机体记忆力和提高识别能力,有较强抗疲劳作用。

五、缓延衰老

阿胶糕含有明胶原、骨胶原、蛋白质以多种微量元素,多种氨基酸等。这些都是人体营养重要物质,有明显抗衰老、延年益寿作用。

六、扩张血管作用

实验证明阿胶糕对血液粘稠度增加有明显的抑制作用。中老年人服用阿胶糕可促进血液循环,改善微循环,抗心律不齐等作用,可使过高血压和过低血压恢复正常状态。

七、补钙作用

阿胶糕中含有较丰富的钙质,通过甘氨酸的作用,促进钙的吸收和贮存,改善体内钙平衡,可预防和治疗骨质疏松。是中老年人保健中最为理想的补充剂。

而对于阿胶糕来说,每天吃的最佳时间是吃饭前半小时左右,一天只吃一两片就足够了,就能满足我们身体的营养需求。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刘祥礼主任医师 日照市中医医院  内科

刘祥礼,男,副主任医师,医保科副主任、中华医学会会员、日照市医疗事故鉴定委员会专家组成员。大学本科毕业,曾在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阜外心血管病医院进修学习心脏介入治疗术,擅长心血管疾病的诊断与治疗,技术精湛,造诣颇深。省级以上杂志发表论文20余篇,获科技进步奖2项。

特别策划
热门问答更多
推荐医院更多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