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月经有血块是怎么调理

2020-02-06 11:10:15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核心提示:月经有血块是月经不调的症状之一,有此症状要及时去正规医院接受治疗,也要做好调理工作,比如通过中药进行调理、饮食调理等,根据体质进行调理,而且经前几天要忌口。

在现实生活中,有很多女性朋友在月经的时候会有很多的血块,这是月经不调的症状之一,不及时治疗会给患者身体带来伤害,因此,女性朋友们一定要引起重视,那么,月经有血块是怎么调理呢?我们一起来看下面的介绍。

月经有血块是怎么调理

1、中药进行调理

妇科专家指出,如果女性朋友在月经时有血块,可以通过中药调治,这是很不错的一种方法,主要的用药原理就是活血化淤、理气通络。调理月经的中药有很多,比如赤芍、红花、薄荷、桃仁、坤草、泽兰等,这些中药可以很好的改善症状和体征。但是,要遵医嘱。

2、根据体质进行调理

月经有血块调理时,不可以盲目,要根据体质进行调理,月经有血块,表现为经血暗红有血块,此时可以用川芎,丹参,红花等中药。血虚体虚的体质,表现为经血少色淡,可用当归,黄芪,熟地,桂圆人参等补身体。“虚寒”体质,表现为手脚冰冷,那么就用桂枝,茴香,艾叶食用暖身。

3、饮食调理

月经有血块的女性朋友在日常生活中可以适当的多吃些高蛋白低脂肪食物,可多摄取富含维生素C和E的食物,能有效促进骨盆血液循环顺畅,还可以减低由于充血而引起的痛感,并且还能补充丰富的钙和镁让肌肉放松。

4、经前几天要忌口

对于月经有血块的女性朋友来说,忌口也是很重要的,尤其是在月经来的前3天,一直到经期结束,要多吃温热的食物。不可以吃炭烤,油炸,辛辣或者腌渍品等,寒凉的食物也不可以吃,比如西瓜,梨,椰子,葡萄等,否则会让血管收缩。

月经有血块是怎么调理?以上做了相关的介绍,希望能给女性朋友带来帮助,月经有血块者应还注意经期保护注意保暖,保持心情愉快。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个人卫生,劳逸结合,保持良好的心情,这样有处利疾病的恢复,得了疾病时也要及时去正规医院接受治疗。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39健康网专业医疗保健信息平台 优质健康资讯门户网站  

中国领先的健康门户网站,中国互联网百强,于2000年3月9日开通,中国历史悠久、规模最大、拥有丰富内容与庞大用户的健康平台。多年来,在健康资讯、名医问答、就医用药信息查询等方面持续领先,引领在线健康信息,月度覆盖超4亿用户。

特别策划
热门问答更多
推荐医院更多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