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月经量多血块多,到底是哪些因素在“作怪”?

2020-01-09 15:33:45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核心提示:每月一次的月经来潮是女性生理走向成熟的一个重要标志,月经的异常则意味着身体出现了异常,尤其是对于出血量过大这样的情况,在某种程度上说明身体出现了异常情况,是健康亮起红灯的一种情况,必须要马上警惕应对。

  每月一次的月经来潮,是女性生理走向成熟的一个重要标志,月经的异常则意味着身体出现了状况,尤其是对于出血量过大这样的情况,在某种程度上说明身体出现了异常情况,是健康亮起红灯的一种信号,必须要马上警惕应对。那大姨妈很多血块是什么原因?月经血当中血块多是怎么回事?相信不少妹子都曾遇到过这样的问题,小编总结了3个原因!

  大姨妈很多血块是什么原因?

  (1)内分泌功能失调

  由于青春期下丘脑发育不全,在下丘脑—垂体—卵巢轴之间尚未建立稳定规律的周期性调节和反馈反应,致使卵巢中虽有卵泡发育但不排卵,也没有黄体形成,当雌激素量不足以维持子宫内膜生长或突然下降时,子宫内膜大片脱落而导致经血量过多且有血块,在这样的情况下一定要积极调理改善。毫无疑问内分泌功能失调是导致经血有血块的常见原因,女性朋友需要谨慎处理。

  (2)出血量多

  大姨妈很多血块是什么原因?月经血中带血块这和出血量以及出血速度有关,如果出血多的时候很冲来不及,接下来这些经血就会凝固,最终就集成的一个块。经血出来内膜会脱落,但可能是一些碎片,血块还是应该供应子宫内膜的血管出的血。也就是说,经期时排出血块表示月经量过多。

  (3)与贫血有关

  大姨妈很多血块是什么原因?贫血也是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如果是在月经量过多的情况下发现有血块,加之有周身无力、头晕等症状,那么就要考虑是否是贫血了。面对这种情况,一般会建议吃些补血的食物,比如说红肉等,情况严重者则需要通过铁剂补铁。很多人根本不会想到贫血也会导致大姨妈当中很多血块,因此女性朋友务必要谨慎应对。


  毫无疑问导致大姨妈血块多的因素非常多,在日常生活中,女性朋友们应该多多注意饮食健康和生活作息问题,特别是在经期,应当忌生冷辛辣类食物。而如果女性长期出现这样的情况,那么必须要及时去到正规的医院去检查以后,再给予针对性的治疗改善。总而言之在面对自己健康这个问题上,是必须要引起重视的。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39健康网专业医疗保健信息平台 优质健康资讯门户网站  

中国领先的健康门户网站,中国互联网百强,于2000年3月9日开通,中国历史悠久、规模最大、拥有丰富内容与庞大用户的健康平台。多年来,在健康资讯、名医问答、就医用药信息查询等方面持续领先,引领在线健康信息,月度覆盖超4亿用户。

特别策划
热门问答更多
推荐医院更多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